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高雄esg永續長(儲備主管) 推薦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臺南esg永續長(儲備主管) 費用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2023臺中sdgs企業管理課程

2022臺中esg企業管理課程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高雄sdgs相關課程培訓班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新竹sdgs企業管理課程評比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高雄企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報名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新竹esg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推薦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報名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新竹esg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評比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1 剛參加工作時,我就被安排參加公司一年一度的演講比賽。我再三表示自己沒這個能力,但因為部門里確實沒有合適人選,我只有硬著頭皮去試一試。 盡管我精心準備,比賽當天還是出了錯。站在演講臺上,我大腦一片空白,額頭冒著虛汗,手和腿不受控制地發抖。主持人的鼓勵和同事們的掌聲對喚醒我的記憶沒有絲毫作用,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演講以慘敗收場。 這個結果對我打擊很大,我很怕給別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內心一邊是無法平復的挫敗感,一邊是深深的不甘。是自己天生不會演講嗎?其實并不是。即使天賦異稟的人,想在某方面出類拔萃,也必須經過千錘百煉。而我是個演講小白,第一次上臺就想贏,無異于癡人說夢。 于是我開始好好學習演講技巧,平日里找到機會就多加練習。在第二次演講中,準備充分的我獲得了二等獎。第三次,我以領先第二名0.03分的成績,成為了第一名。從這次起,我成了公司演講比賽的一匹黑馬,連續三年奪冠。憑借演講積累的經驗,我開始成為公司演講賽、周年慶和其他各種活動的主持人。 從第一次上臺的語無倫次,到后來的游刃有余,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會有這么大的改變。世界上很少有做一次就完美的事情。失敗一次就認輸,那就將永遠停留在遺憾里。把失敗當成新的起點,人生才有無限可能。 只有不怕輸,才有機會贏。 2 23歲那年,我開始接手單位的文書工作。各種上傳下達的文件、合作單位的公文、每年的年終總結,還有大型活動的講話稿、會議流程、酒會致辭,全是我的任務。我不怕寫,但我怕修改。那種一次又一次被否定的無力感,讓我的“玻璃心”碎了一地。 有一次,一份年終總結改了十幾遍,還是達不到領導的要求。那些日子,我一天三四趟地跑領導辦公室,看他大筆一揮,劃掉我絞盡腦汁寫出來的句子;我耐心地聽他挑錯、說問題,在筆記本上寫下重點;別人都下班了,我一個人在空蕩蕩的辦公室改稿子……我滿腹怨氣,還常常想:我干脆不干了! 可當領導說我改到幾點他等到幾點的時候,我的腦子突然清醒了,有一種聲音從內心升起:如果真不干了,我永遠都是領導心里寫不出好稿子的員工,也永遠走不出害怕改稿的陰影。沒錯,放棄是很簡單,但如果我能越過這道坎,以后就會有勇氣越過更多的坎。當我換了種心態去面對時,反而發現稿子改起來順利多了。 解開了心結,我在那個崗位上工作了將近10年,也一步步鍛煉出了寫稿改稿的能力。我成了單位的筆桿子,那些經我的手變成鉛字的文字讓我自豪。看到這些成績,我慶幸自己當初沒有真的“不干了”。 遇到困難就投降,那結局永遠都是輸。 3 許多人都羨慕別人光鮮亮麗的人生,但其實每個人都曾擁有一樣多的機會。只不過,面對失敗,有些人望而卻步,有些人越戰越勇。 前者只是在腦子里幻想成功,哪怕路上遇到一個小坡,都不敢把腳抬高一點,為了避免再次跌倒,他們選擇了不再前行;而后者,不會錯過生命里任何一次崛起的可能,終于成為了生活的贏家。 想去遠處看風景,就不能被腳下的荊棘擋住路;想考上心儀的大學,再苦再難都要去學;想把產品推銷出去,被拒絕再多次也不能氣餒;想寫出好的文章,改多少遍都不能失去耐心…… 看過這樣一句話:“有些路很遠,走下去會很累,可是,不走又會后悔。”讓后悔成為一件事的結局,還是盡力而為去試一試,選擇權在自己手里。 其實,所謂失敗,不是你沒有做成功,而是你心里不再愿意重新開始。誰都跌倒過,卻不是誰都能爬起來。但只有爬起來,才有反敗為勝的機會。 輸不是結局,認輸才是。 >>>更多美文:勵志文章

健身勵志的文案 1、沒死,就不要把自己當廢物 2、不瘦下來不準買新衣服! 3、不要在你最能吃苦的年齡選擇安逸。 4、要美麗,要好身材,就沒有那么多的借口! 5、每次堅持不下去時候都會在心里罵自己:你這個廢物,垃圾,這么點痛苦都堅持不下來還想要好身材,去死吧煞筆!廢物!沒毅力沒恒心爛泥扶不上墻的玩意 6、人生就像健身,有動力有目標才能前進。那些沒有明確健身目的者,運動效果一般都很差強人意。 7、你要眉毛上的汗水,還是眉毛下的淚水。這是你的選擇! 8、不怕萬人阻擋,就怕自己投降,將來的你一定會感激現在拼命的自己,自己選擇的路,再艱難,跪著也要走完。 9、你曾經多少次給自己定下目標?還是最終都在欺騙自己?你是否完全想要改變?看著自己最真實的眼神,問自己有沒有拼盡全力。 10、累嗎,累就對了,舒服是死人的事 11、跪著也要把它走完。別把人生想的太難。 12、勇敢做自己,永遠不會太遲。過去只是經歷,現在是嘗試,未來才是期待。向前看是夢想和目標;向后看是檢驗和修正。有多少事,如果當初回頭看看,就會做得更好;有多少人,如果能回頭一看,可以免去多少錯誤和遺憾。回頭其實身后也寫著前方的路。你自己選擇的路 13、多數的錯失,是因為不堅持,不努力,不挽留,然后催眠自己說一切都是命運。分手不是一種罪過,而是一種經歷,就像一場蓄謀已久的遠行,唯一不同的是,有的是你主動選擇,有的則是被動接受;時過境遷,你留給過去的不過是一抹淡淡的微笑和淺淺的回憶,你會忘記當初為什么會那么痛苦和不舍。 14、撐過是天堂,放棄是地獄! 15、一個人有生就有死,但只要你活著就要用最好的方式活下去! 16、努力工作,快樂生活,愛家庭,愛孩子,承受一切該承受的,快樂一切可以快樂的。生命原本就是一個追尋的過程,學會擔當,學會原諒,學會扛起責任和義務,哼一支小曲,悠然前行。 17、只有汗水和鮮血澆鑄出來的才是真漢子。 18、人生就像健身,有的人把你大重量當做熱身,有的人卻連你的小重量還舉不起! 19、都已經痛苦的熬了一些日子了,難道要讓那些發奮白費! 20、不論你跑得多慢,都要比躺在沙發里的人快! 21、朝著目標努力,用大了勁兒,你會超越目標。偷懶,你永遠都只停留在起跑點上! 22、倒下,也要倒在自己的地盤上。 23、男人不強大,軟弱給誰看! 24、享受痛苦和堅持,等待的是美好的成功。 25、當別人對你豎起中指,你還不敢用拳頭回答,那你永遠都成不了男人 26、今日不減肥,明日徒傷悲! 健身勵志的文案 1、打打羽毛球,讓心靈一起飛揚;游游花樣泳,讓憂愁一起潛藏;跳跳交互繩,讓快樂一起起舞。全民健身日到了,快樂運動,做自己的運動冠軍。 2、扭扭呼啦圈,扭掉贅肉,贏得美麗;跳跳健美舞,活絡筋骨快樂心靈;騎騎自行車,鍛煉肢體,健康人生。全民健身日,大家一起來健身。 3、輕快的舞步在舞池中旋轉,迸發出活力無限;強壯的身體在運動中展現,拼搏出肌肉曲線;生命的精彩在鍛煉中表演,快樂健康就在身邊。全民健身日,攜手運動,健康不敗! 4、"安塞腰鼓敲起來,歡快秧歌扭起來。正月龍獅舞起來,端午龍舟賽起來。五一勞動運動會,全民健身皆參與。男女老少樂健康,祖國強盛民安康。全民健身神采揚!" 5、莫把運動來小瞧,鍛煉身體健康到。心情愉悅樂觀繞,萬事看開無煩惱。活血化瘀病魔離,關節靈活不會老。全民健身日到了,愿你堅持鍛煉,身體健康多歡笑! 6、散散步,跳跳舞,讓快樂無數;游游泳,做做操,任心情歡笑;登登山,踢踢毽,骨骼最強健;扭扭腰,伸伸腿,健康緊相隨。全民健身日到了,一起快樂運動吧。 7、伸伸腿,彎彎腰,精神抖擻志氣高;跑跑步,練練拳,身體健康福壽長;投投籃,踢踢球,全民健身樂無窮。全民健身日,愿你加入健身行列,健康一生! 8、散步散出一份好心情,下棋下出一種高智慧,登山登出一份好興致,跳繩跳出一絲心靈的酣暢,打球打出一個健康人生。全民健身日到了,快樂運動,樂在其中。 9、閑暇時刻無舞一舞,舞出精彩的人生;晨起時光跳一跳,跳出活力四射;傍晚時分走一走,走出健康幸福長。全民健身日到了,一起快樂運動,擁有健康。 10、清晨起床空氣鮮,室外散步神悠閑。百鳥齊鳴心歡暢,鄰里見面聊聊天。精神百倍信心添,工作面前無憂煩。生活美滿笑開顏,健健康康每一天。全民健身日到了,愿你走出家門,參加鍛煉! 11、公園風景多美麗,早晚鍛煉跑一跑。多少男女和老少,運動健身笑聲高。各個手舞又足蹈,心情愉悅身體好。關節靈活韌性好,疾病遠離健康保。勸君學學老和少,莫要偷懶病魔找。全民健身日到了,快樂運動,享受生活的美好! 12、健身運動在堅持,朝三暮四效果無。走路散步和器械,項目多樣應選擇。適當鍛煉益身心,鍛煉不當傷身體。全民健身日到了,愿你選擇適當的鍛煉方式,做一個健健康康的人! 13、在汗水中將煩惱蒸發,在喘息中將憂愁呼出,在運動中收獲健康,全民健身日,堅持鍛煉,愿你健康相伴,幸福每一天! 14、公園小路多熱鬧,人海如潮熱情高。散步,跳舞和小跑,各種運動真不少。四肢靈活健康保,快樂生活少不了。全民健身日到了,愿你融入健身大潮,把健康擁抱! 15、散步在桂花樹前,慢跑在菊花園邊。競走在湖畔柳岸,運動在廣場公園。欣賞著溪水美景,揮舞著手臂鍛煉。強身健體人人樂,全民健身生活美。 16、扯開嗓門,唱出幸福的節拍;踏出舞步,旋轉快樂的心情;甩開臂膀,跳出精彩的人生;攜手運動,共度健康的歲月。全民健身日到了,加入運動的行列吧。 17、伸伸腿,彎彎腰,骨骼柔韌不會老;跳跳舞,打打鼓,開開心心心情好;散散步,走走路,朋友聊天無煩惱。全民健身日到了,和朋友一起參加運動,身體健康快樂圍繞! 18、全民鍛煉不放松,身體強健病無蹤。健步如飛行路匆,工作勁頭勇猛沖。東亞病夫成過去,世界之上我稱雄。全民健身日到了,祝你健健康康笑顏開,全家幸福快樂從! 19、點燃熱情之火,迸發激情;蓄滿青春之氣,永顯年輕;伸出運動之手,舞動生命;加入健身之列,擁有健康。全民健身日,一起來健身,讓健康幸福多一點! 20、在運動中尋找快樂,幸福與你相依,在運動中釋放激情,舒暢與你相隨,在運動中搜索健康,平安與你相伴,全民健身日,加強鍛煉,增強體質,強我中華! 健身勵志的文案 1、誰都想做健身狂,但是別讓所有人都來鍛煉,你們用過的器械被調的完全沒有重量,沒有哪個健身狂喜歡這樣。 2、強壯的人比弱小的人更難殺死,總體上也更有用。 3、沒什么做起來是容易的,但只要你還能呼吸,離夢想實現永遠只差那么一口氣。讓你的每一次呼吸都能夠起效。 4、對健康最好的運動就是舉杠鈴和交配。 5、你只需要知道,在某個地方,此時此刻,某個中國小姑娘在用你能負擔的最大重量進行熱身。 6、有勇氣不一定總要大聲吼出來。有時候勇氣僅僅是一天結束后靜靜地說“明天我再試試。” 7、健身沒有什么捷徑可走。如果你覺得走捷徑對你很重要,意味著你就是個弱逼。 8、想著要贏得比賽不會給你力量,在鍛煉中掙扎力量才會增長,當你克服困難不想放棄時,這就是力量。 9、我過去的興趣一直在如何保持完美的身體比例上。有一次,15歲的我脫光衣服站在鏡子前看自己。看著鏡中裸體的自己,我發現要達到完美的身體比例,我得有一對20英寸粗的臂膀,才配得上身體的其它地方。 10、如果一個男人對你說,他不想再舉了,因為他不想變得塊頭太大,那么,這家伙的蛋蛋其實已經被摘走了。 11、即使此刻,對手也在不停地鍛煉。 12、在人生中,贏家并不是那些有優秀基因的人,或是那些最有天分的人,而是那些最不屈不撓的人!當他們跌倒了,他們總是不斷的爬起來,繼續做,繼續做。 13、相信我,如果你老老實實進行20天同樣的訓練,到了一定程度你會聽見耶穌和你說話。在20天訓練的最后一天里,你會聽到他老人家說能不能讓他也玩玩。 14、對我來說,生活一直都充滿渴望。生活的意義不僅僅是存在,或者生存,而是向前進步,向上奮發,去成就大事業,去征服偉業。 15、你的理想對你來說永遠比對其他人更重要。所以請堅持理想,堅持信念,堅持向前。對所有健身房的勇士們——我為你們鼓勁。 16、輕得跟花生一樣! 17、太輕了! 18、堅持!每天鍛煉多堅持一秒,一年360秒。6分鐘不能讓你變成高帥富,但能改善你的新陳代謝功能,多活幾天。 >>>更多美文:正能量文案

新年的第一場雪后,因著一件必須辦的事,我從古鎮去往縣城。 路面濕滑,空氣清冷。一樹樹銀花,在古鎮的街道兩邊盛放。我想要安靜地看看雪后的田野,于是選擇坐一元公交出行,放棄了開車的打算。 許是因為雪后陰冷,又不是節假日,從古鎮出發時乘客并不多。我排在等車的隊伍中間,側過身一邊等著身后的兩個老人慢慢上車,一邊聽他們倆的對話:“咱腿腳慢,不跟人擠,等人家都上去了,再上,不急不急。”我不覺莞爾。 他們都屬于免費乘客。車子剛剛駛過第二站,老人突然驚呼鑰匙忘記帶了,但究竟放哪兒了一時又想不起來。司機將車子停穩,提醒他倆各自摸摸衣袋,翻翻包,尋找未果后,在車里人“慢慢走,不要急,路滑”的提醒中,他們相互攙扶著下了車。 眼前的一幕讓我想起一個朋友乘坐一元公交回老家時,在朋友圈里發的感慨:如今,農村公交車上的氣氛比城市公交更和諧。我認同朋友的那句話,公交車雖只是一個小空間,卻上演著人情冷暖。 綠色的車子在一片純白世界里平穩地前行著,我卸下身上平日開車時緊繃著的神經,讓自己整個放松下來,去享受窗外的風景。原野,村莊,小河,白楊,野草,蘆葦,大自然向我鋪展開一幅靜美的鄉村圖卷。風景迅速向后流動,我把眼睛貼近窗戶,近乎貪婪地捕捉著這場冬日里的雪景。 這條路既熟悉又陌生,在近二十年的時間里我重溫過無數次,沿途的村莊、小橋,我閉上眼都能說清楚。然而,它帶給我,帶給鄉村出行的父老鄉親,曾經是一段艱難、曲折的旅程。 在我的印象中,偏遠的鄉鎮,每一次坐車都是折磨。那時,往返于古鎮和縣城的公交大多是民營,他們的時間觀念如同穿行、吹拂在小鎮的過墻風一樣不靠譜。車沒準點的時候,有時在起始點往往一等就是半天,好不容易從車站開出,卻被車老板拉著一圈又一圈轉悠,坐車人急得一催再催,司機和售票員又是一陣忽悠,口口聲聲“馬上就走”,就不知道馬上到底是多久。直到車上人塞得滿滿的,車老板才算真正啟程。本來七十里路只需要四十分鐘左右,常常一個半小時都說不準。弄得坐車趕著辦事的人一個個提心吊膽。重要的事被耽誤幾次后,好多人不得不更早出行。 坐在我前排的一個大約周歲的小孩,扭頭轉向我咿咿呀呀地唱著,她的黑葡萄一樣的眼睛里滿是純真,我沖她做了個鬼臉,逗得她咯咯地咧開嘴露出米粒般潔白的小奶牙。干凈無異味的車內空間,讓小孩子像在家中一樣自在。 從這個冬日,這個小城城鄉之間七元、六元、五元的票價徹底成為歷史,一元回家路出發與抵達都很準時。如今,綠色新能源城鎮公交投幣、刷卡,享受與城市公交同樣的優惠,又有云閃付、京東金融相繼推出掃碼一分錢乘公交優惠活動。在油價一路上漲的時代,每日往返于城鎮間的小城人,坐公交車出行,省錢省心,可以打個長長的瞌睡也可以看看窗外的風景。 我望向窗外,雪后清澈的河水緩緩流淌,白雪覆蓋著田野,白墻黑瓦的村莊仰臥在落盡葉子的樹群中,安詳而寧靜。一條通往村莊的水泥路上,有幾個老人正在閑散步行。河對岸一幅巨大的標牌一閃而過:金山銀山,就是綠水青山。 改革開放四十年,我們的物質生活由貧困走向富裕,城市的版圖越來越大,昔日熱鬧的村莊漸漸空曠,而建設美麗鄉村的舉措,將漸漸找回一些遺失的美好。 古鎮、縣城一線相牽。我想,一元城鎮公交,不僅僅拉近了城鄉之間的距離,方便了一趟趟出行,還給了每一個奔波于路上的人放松身心的溫暖。城與鄉,安靜與熱鬧,悠閑與忙碌,古樸與繁華,一元城鎮公交將載著更多渴望去遠方的人領略不一樣的文化與風景。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新竹csr線下課程費用
2023台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 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推薦 國際標竿台北csr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評比 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線下課程報名 企業永續投資ESG在人力資高雄企業永續發展esg研習課程費用 高雄企業永續發展sdgs研習課程評比 策略型企業永續標竿案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4q3t 的頭像
    e68g4q3t

    台南ESG課程推薦

    e68g4q3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