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對企業的經營管理、市場競爭力以及長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以下列舉了一些具體的原因:

1.提升員工滿意度與留任率:對社會責任的重視,包括確保良好的勞動條件、保障員工福利與權益,有助於提高員工滿意度和留任率,從而降低招聘成本、維持企業穩定的人力資源。

2.增強企業創新能力:重視環保和社會責任有助於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尋求創新,以降低能源消耗、減少污染排放,提高資源利用效率。這些創新在短期內可能增加成本,但從長遠來看,將有助於企業實現綠色增長和節能降耗。

3.擴大市場份額: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企業的ESG表現成為消費者選擇產品與服務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通過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企業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費者,擴大市場份額。

4.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積極參與環保、社會公益事業以及保持良好的公司治理,有助於塑造企業的正面形象,增加企業的品牌價值,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5.降低營運風險: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的投入,有助於降低營運風險。例如,良好的環保措施可以降低污染事故的風險,優秀的社會責任表現有助於避免勞資糾紛,而健全的公司治理機制則有助於防範財務舞弊等風險。

總之,對ESG的重視對企業自身的發展以及整個社會經濟體系的可持續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企業應將ESG因素融入其戰略規劃與日常營運中,以實現綜合性的價值創造。同時,投資者也可以通過關注企業的ESG表現,選擇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目標,以達到財富增值與社會責任兼顧的目的。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提升抗風險能力: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通常能夠更好地應對經濟衰退、突發事件和潛在危機。這是因為這些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投入更多資源,有助於建立更為穩健的營運體系,降低營運風險。

2.跨界合作與多元利益共享: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背景下,企業與政府、非政府組織和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合作越來越密切。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擴大與各方的合作空間,實現多元利益共享,提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3.促進綠色金融發展:隨著全球綠色金融市場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資本流向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對ESG的重視有助於企業更容易吸引綠色投資,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資金支持。

4.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企業將ESG因素融入營運策略,有助於實現聯合國制定的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為全球環境保護和社會福祉作出貢獻。

5.拓展國際市場: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在國際市場上往往具有更高的競爭力。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有助於企業符合國際市場的標準,提升其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地位。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臺中csr線下課程證照班滿足監管和政策要求: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將ESG因素納入法規和政策要求,要求企業在披露財務信息的同時,也需披露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方面的信息。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滿足監管要求,避免潛在的違規風險。

提升供應鏈可持續性:在全球化經濟體系中,企業需要關注其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通過要求供應商遵循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相關規定,企業可以提升整個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降低供應鏈風險,並滿足客戶和消費者對可持續產品的需求。

增強企業間的合作: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背景下,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日益密切。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更容易贏得其他企業的信任,建立起戰略合作關係,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推薦

滿足社會期望:企業在經濟利益之外,還需要關注社會和環境效益。隨著人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期望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期望,以維護其良好的社會形象。高雄esg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推薦

綜上所述,重視ESG對企業和投資者具有多重意義,有助於實現經濟、環境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新竹esg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證照班

臺南csr永續規劃師認證班推薦未來,隨著ESG投資理念的普及和深入,企業將更加重視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為創造共享價值和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努力。同時,投資者也將更加注重企業的ESG表現,以實現更高的投資回報和社會影響。

秋夜漫長, 北風寒涼。 翻來覆去, 未能安眠。 彷徨迷茫, 清水流淌, 抬頭望月。 稀疏星星, 縱橫交錯, 草蟲悲哀, 孤雁南飛。 思念家鄉, 郁郁悲思 思緒萬千。 >>>更多美文:自創詩

周末我正在單位加班,父親的電話來了,父親在電話里興奮地對我說:“再有20多天就過年了!你媽又給你做了許多你最喜歡吃的臘肉,我今天又去超市買了一大堆的年貨。今年咱門村唱大戲,年貨要提早多準備些……” 放下電話,我很是無語。人家都說“小孩子愛過年,大人們怕花錢”,可是我發現最近幾年,自打我在外工作以來,父親也喜歡上過年了。 國慶節一過,跟父親的每次通話,他總要扯上過年的事。 “再過3個多月就過年了!” “再過2個月就過年了!” “再過1個月就過年了!” 越是臨近年根,父親就越興奮,也不論月了,直接論禮拜了。 “再有3個禮拜就過年了!” “再有2個禮拜就過年了!” “再有1個禮拜就過年了!” 一直說到我放年假平安回家為止。 我總懷疑父親是看著日歷掐著手指計算著過年的日子,要不然日期咋就會算得這么準呢?我曾和單位里的同事探討過這個問題:“我父親這是怎么了,怎么這么盼望過節啊?你們父親也是這樣子嗎?” 單位同事笑著回答說:“都一樣啊,我的母親也是這樣子的。” “這就怪了,怎么大人們都喜歡過年了,難不成都返老還童了吧?”我納悶道。 “誰知道呢?等到了父母親的年紀,自然就找到答案了。”同事說。 那還得等多少年啊?算了,還是回家過年要緊。單位一放假,我就像候鳥一樣飛回了家。 每次看到我回來,父親都會高興地將我上下看了又看,好像第一回見似的,看的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酒足飯飽,我幫著母親忙這忙那的。父親則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悠然地抽著旱煙,聽著旁邊收音機里的秦腔,看著我們出來進去忙碌的身影,臉上滿是幸福。 有一次半夜時分,我去上洗手間,聽見父親房間里傳來父親的咳嗽聲和母親的責備聲:“早說過讓你少抽點煙,就是不聽。”父親邊咳嗽邊說:“沒事的,這幾天高興!”“我知道孩子回來了你高興,可身體要緊啊,又不是沒有下次了!” “可要等下次不還要再等一年嗎?”父親苦笑著說:“孩子大了,有自己的事情了,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樣經常圍在你我身邊了,只有過年時才能好好聚在一起,我好不容易才盼回來……” 就在這一刻,我讀懂了父親,也知道了父親愛過年的原因。兩行熱淚順著我的臉頰流了下來,咸咸的。 我在心里說:放心吧,父親,不只是過年,哪怕是周末,只要我有時間,一定會趕回來陪您老人家的!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小時候記憶最深的當然是過年的那些日子。當下過幾場雪,學校一放假,便離過年的日子不遠了。先是臘月二十三,過小年,清冷的幾聲鞭炮炸響,便掀開了過大年的篇章。 在上小學的日子里,有那么幾年,每逢過年都是我們一群伙伴狂歡的日子。我們盼著過年——不是穿新衣服,也不是吃幾頓好東西;而是我們鐘情放鞭炮。鞭炮中的最愛是“二踢腳”,一炸兩響,地下一個,天上一個。響聲干脆,威震四方,清脆的炸裂聲,讓我們熱血沸騰,還有飄在空氣中淡淡的硝煙味道,足以讓我們沸騰上好一陣子。 大約過小年前后吧,便開始纏著父母要錢買鞭炮,父母總是會在他們的錢夾里拿出一些散碎零票塞到我們手上,我們伙伴便相約著去日用雜貨店買上些鞭炮。當然,我們鐘愛的“二踢腳”是少不了的。 對于“二踢腳”,我們不僅聽它的響動;更重要的是,它是我們手里火藥槍重要的火藥來源。“二踢腳”膛大,剝開層層包裝,總能讓我們獲得火藥槍所需要的黑火藥。比起放鞭炮,我們手里的火藥槍會更加讓我們刺激和興奮。裝滿火藥的槍,往往讓我們的腰桿總是挺得筆直,有底氣得很。 父母給的仨瓜兩棗零錢,遠遠不夠我們買“二踢腳”的資費。我們盼著過年,是搶別人的“二踢腳”——確切地說,是別人沒放響的啞炮。有時“二踢腳”只炸響了一次,另外一響在空中變成了啞彈。我們便飛奔過去,把“啞彈”搶在手里,剝開,總會有所收獲。在過年那些日子里,誰家放炮,我們便往誰家門前湊。 記得有一年,我的同學,馬朝陽被煙彈傷著了眼睛。馬朝陽個子比我們都要高一些,似乎力氣也大,遇到“啞彈”時他總能跑到最前面。有一次,鄰居家的一位哥哥手里拿著一只“二踢腳”在放,大男孩又總能把“二踢腳”放得很瀟灑。一只手用兩指捏著“二踢腳”,另一只手點燃,“二踢腳”往地面一坐,炸響,“嗖”的一聲又飛上天。這樣放“二踢腳”往往比平時躥得都高,響聲更加清脆。那次,那位哥哥放的“二踢腳”出現了“啞彈”,“二踢腳”半晌沒有炸響。他隨手丟掉,又去準備放下一個。這對我們來說是千載難逢的機會,我們蜂擁著向“啞彈”奔過去。當然,馬朝陽這次又跑到了我們的前面。他第一個把那只“二踢腳”抓在手里,正咧嘴沖我們笑——突然,那枚“啞彈”在他手里炸響,又躥到他臉上,他哀嚎一聲蹲在了地上。 他父母趕來,火速帶他去醫院。據說,再有兩公分,他的眼睛就保不住了,但還是在左外眼角處留下一道深深的疤痕。最初那道疤是紫色的,很醒目的樣子,隨著時間流逝,那道疤的顏色變淺,但無論怎么變,那道疤還是很醒目地臥在他的左眼角處。也是因為那道疤的緣故,他的左眼有點變形,眼梢往下耷拉著。小時候不覺得什么,但因為他受過傷的左眼角,他沒能參軍,也沒當上他一直喜歡的警察職業。后來,他去工廠當了一名工人,再后來他又下海經商,當然這都是后話了。 記得也就是馬朝陽受傷那一年的春節開始,我們似乎就長大了,升入到中學,也告別了陪伴我們多年的火藥槍。后來,每到過年仍然放鞭炮,當然雄壯的“二踢腳”仍然是我們的最愛。但因為有馬朝陽受傷的案例,我們放起鞭炮來總是很小心:遇到“臭彈”,半晌之后,我們才小心走過去,先把“臭彈”一腳踢到雪里去,半晌之后,仍沒響動,再踢幾腳雪把它掩埋。 再后來,許多城市開始禁放煙花爆竹了,不論過小年還是過大年,都悄無聲息的,年說來就來了,一點兆頭都沒有。清冷的院子,清冷的街道,無精打采的人們,似乎早已經把過年的事忘到了腦后,只是放幾天長假而已。 雖然,現在過年沒了爆竹聲,但只要一入冬,一下雪,我站在窗前,總會有那么幾次愣神。“二踢腳”的脆響,鞭炮的熱烈的爆炸聲在我記憶深處炸響,似乎又嗅到了空氣中的硝煙味道,讓我在瞬間又血脈僨張——依稀又回到了童年,某年某日某月的那個春節。 同學馬朝陽早已人到中年,前兩年自己宣布退休,把公司交給兒子打理。每到過年,我們都會打個電話互致問候,寒暄幾句之后,我總會半開玩笑地問他:“今年過節放炮了么?”他在電話那頭停頓兩秒,然后發出爽朗又洪亮的大笑聲。我們一起在此時似乎又穿越到了那年那日那月的春節。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EER11VCE5CEVC

 


台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培訓班 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線下課程證照班 公司治理3.0與永續發展藍圖板橋csr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證照班 桃園sdgs環境保護課程培訓班 企業永續專案與影響力評估之案例演練(含LBG/B4SI)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4q3t 的頭像
    e68g4q3t

    台南ESG課程推薦

    e68g4q3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